harridle

学业挺忙的,不定期更新

【汪簇】家(上)

转自黎簇吧,作者id:典叔只是路过

       黎簇静静地倚在床沿边,盯着窗外直出神。
       一边的首领看了看黎簇,放下手中的报纸,走到窗户旁将窗帘全部拉开。

       阳光一下涌入整个房间,撒在病床上。
       黎簇歪歪头,眯眼伸手挡了挡脸,好像是因为一时还不太适应阳光的亮度,“你今天怎么一早就待在这儿?”
       首领回到原来的位置,继续看着他的报纸,“今天放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 放假!?
        汪家人还有假期!?
        你们是把我那句’没有时间’当耳旁风了吗?!
        黎簇干笑一声,索性软进被子里,连着被子缩成一团,将半个头都躲进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 "怎么了?"首领瞥了黎簇一眼,将手中的报纸翻往背面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猜。”黎簇无聊地回道。
        首领轻哼一声,没有搭理黎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我想家了……”黎簇看着窗外,自嘲地笑了笑,“你信不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首领不动声色的将黎簇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,微微皱眉头,"这里就是’家’。"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说说,你还真信?”
        黎簇面向首领,扯了勉强的笑容,又缩回被窝里。
       "这里就是’家’,你是’家’的一份子,缺什么都可以跟我说。"
        首领本来想哄一哄黎簇,但早已习惯冰冷冷般的语气,反而让人打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 黎簇并没有在意,只是哼唧了一声,"我从小就缺爱,你能给啊?"
        说完,黎簇觉得似乎哪不对劲,一抬头,首领正用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……那个……我,我是说……”黎簇连忙解释,“我……我缺的是母爱!你别……误会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黎簇感觉首领看他的目光里又多了几分别扭,索性闭嘴不再做声。
       (首领妈妈你好呀~≥w≤)

       首领站起身,踱到床边又坐了下去,“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       首领伸手抚了抚黎簇的短发,让黎簇有些别扭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 汪家人的假期会是什么样子的?
       黎簇在心里猜过无数个可能,但眼前的这幕,完全出乎他的意料。
      上次经过的足球场上,农夫和商人正在那儿给一群孩子发糖果。

       等等……发糖果?!
       "鸭梨公主~"
       汪小媛老早就看见首领推着黎簇走过来,正挥着手向他们打招呼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不加上后面那两个字,我们还是朋友……
        黎簇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 "公……主?"
       黎簇听见背后的首领小声念叨着,只好无奈地看了他一眼。
       其他几个小孩好奇地盯着黎簇看,另外几个和黎簇年纪相仿的则时不时悄悄的和伙伴耳语几句。
      "你们小时候……放假了大人也会发糖给你们吗?黎簇扭头,问首领道。
       首领眯着眼,"你猜。"

        黎簇无趣地’切’了一声,不过看着那些孩子也都是黑衣黑裤的打扮,不由自主地的就闹补出了一副小黑衣人追着首领要糖吃的画面。
        妈呀……打住打住……
        黎簇深深吸了口气,甩了甩头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"公主?"商人笑笑,"这称呼真有趣。"
       黎簇扁嘴,剜了汪小媛一眼刀,"以后叫’哥哥’。"
      "不要。"汪小媛好玩地看着黎簇别扭的表情。

      "要不然……"一个才勉强有农夫大腿高的小黑衣人从农夫背后探出头来,打量了黎簇一眼,怯生生地说,"叫首领夫人?"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全场瞬间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 半晌,黎簇抬头看向首领,"我能揍他吗?"
       首领没回答黎簇,不过反倒是瞥了那小黑衣人一眼。
       最后,虽然黎簇没能如愿,但结果是那熊孩子的那份巧克力被首领抢过来给了黎簇。

       黎簇看着那熊孩子抱着农夫大腿嗷嗷大哭的样子,心里有种莫名的负罪感。
       搞什么……弄得像是我欺负小孩子一样……
       黎簇攥着那块巧克力并没有吃,转手给了汪小媛。
       而汪小媛只是帮忙把包装袋拆开,还回到了黎簇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 这淡淡嫌弃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……
        黎簇只好扳了一小块巧克力塞进了嘴里,苦兮兮的滋味在嘴里蔓延之后,取而代之是一股淡淡的香甜,有些让人上瘾。
        味道还不错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黎簇舔了舔嘴角,想起首领还在他身后杵着,又撅了一大块巧克力伸到了首领面前。
首领看了黎簇一眼,犹豫一会儿,最终还是微微弯下腰,张口咬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黎簇脸色一变,用着凶恶的目光瞪向首领,立马把手缩了回来,被咬到的手指狠狠在马甲上擦着。
        你大爷的……给你吃糖还咬我?!
        首领倒不以为然地嚼吧嚼吧着巧克力,看见黎簇那样怒视着他,也瞪了回去。
  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商人瞅了会儿两人大眼瞪小眼的一幕,悄悄在农夫耳旁说了句,"我就说那小子爱翘兰花指吧。"
        汪小媛乐呵呵地跑过去,推着黎簇到球场中央,"鸭梨哥,我们去踢球吧。"
        "踢球?"黎簇挑了挑眉毛,伸出还绑着绷带的腿,"我这样子还踢球?"
        "有什么关系,总比老呆在一旁看要好得多吧。"

        汪小媛推着黎簇在足球场上跑来跑去,黎簇则不太情愿的用另一只脚去踢球,总觉得有些别扭。
       几个小黑衣人也加入了进来,对着球就是一阵哄抢,那场面不知是踢球还是打架,汪小媛和黎簇干脆就站在原地看戏。
       没过多久就有几个熊孩子嚷嚷着挽起袖子就干起架来,最后被农夫像抓小鸡一样一手拎一个给带下了场。

        起初黎簇还以为汪家的小孩子会是怎样的独特,怎样的奇葩,原来也是……熊孩子一堆。
       实在是难以想象首领他们小时候会是这个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 黎簇看着农夫拎着的两个小黑衣人还在互相吐沫子,张牙舞爪的和对方较劲,脑补了一会儿小时候的首领和小时候的白脸也像这样吵闹的画面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        那场景一定是:小首领一副冰山脸看着小白脸翘起兰花指嚷嚷着问候他祖宗。
       哈哈哈!那画面美得让人不忍直视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此时的首领正蹲在场外,正盯着笑得停不下来的黎簇以及看傻子似的小黑衣人们,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。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